【乔一帆生贺】 灰色苍茫,一寸微光

>>先说一句一帆小天使生日快乐!

>>贺文,一发完结

>>谢谢阅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"嗯。"


    嘤咛了一声,床上的少年缓缓睁开眼睛。


    明明还没有清醒,但是手却下意识的伸向床头柜,挪动着想要去摸闹钟。


    手指触碰到那个冰凉的物体时忍不住狠狠地抖了一下,而也就是这样,原本的一点点睡意也全都被驱散了。


    拿过闹钟,揉着眼睛看清上面的时间:6点22分,距离训练还有两个小时零八分钟。


    抬手擦了一把脸,之间的湿润感觉令他忍不住笑了一下,嘴角的弧度是那样的微小,看不出喜悲。


    就在刚刚,他从那个梦境中醒来,那个,带给自己无法言喻的感觉的梦境,作为一个旁观者,看着自己的过往。


    从一开始的被人发掘,模样已经看不清楚,那人站在自己面前,伸出手,"你很有潜力,要不要来我们微草?"


    然后,心中的喜悦一点点被打磨平滑直至消失。


    所谓最靠近饮水机的人,那时的他就已经深刻的明白,微草的赛程中,没有他。


    梦境继续,时光荏苒,他来到了那次网游,那次,改变他之后命运轨迹的网游。


    "有没有人建议你换个职业?"


    "刺客这个职业发挥不了你的潜能。"


    "你的大局观很好,协作意识很强,很适合阵鬼这个职业呢。"


    再到那次全明星赛。


    "不用质疑自己的才能。"


    "加油吧。"


    日后的网游,每一句话,他都记在心里。


    "你也是职业选手。"


    "你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出色。"


    "拿出点勇气来。"


    接着,转到了那个夏天,那个第八赛季结束,自己与微草合约到期的夏天。


    "我啊?"他看见自己笑了笑,"先找个网吧去看看。"


    他看着两个少年一同走出了俱乐部,只是出了正门后,一个上了车,一个却留在了原地,互相挥了挥手,从此踏上了各自不同的道路。


    再然后,打赢挑战赛,打败周烨柏,打败高英杰,再到战胜宋奇英,然后停留在那个总决赛。


    直到完成那最后一次辅助,直到死亡来临的那一刻,直到看着他们最伟大的队长完成超神补刀,直到,他们捧起冠军奖杯……


    不再去回想那个梦境,他从床上起来,走到窗边,拉开那厚厚的窗帘。


    外面竟然是阴天,灰蒙蒙的一片,层层叠叠的灰黑色云朵,完全看不见一丝光亮。


    没有在这上面多做停留,他朝着浴室走去,既然早起了,那就去训练吧。


    和他想的一样,训练室里一个的人都没有。


    熟门熟路的找到自己的作为,开机,登陆,一切都那么日然,好像喝水呼吸一样平常。


    打了两场PK,再看了看表,恩,七点钟。


    还有一段时间大家才会来,他可以练练小号了。


    但是出乎意料的是,才把小号出来,就听到一阵嘈杂,接着门被打开。


    众人楞了,他也愣住了。


    "一帆啊,你这么早就来训练啊。"陈果率先反应过来,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
    "恩,今天起的早了,倒是大家,这是……"他愣了愣,怎么大家都来了,难道自己的表坏了吗?还有,魏琛前辈和方锐前辈你们明显是没睡醒吧?真的不要紧吗?


    "一帆,你知道今天是几号吗?"安文逸走过来揉了一下他的头发。


    心下更加疑惑,"七号啊,怎么了吗?"


    "我就说,这小子果然忘了吧。"魏琛刚说一句就被陈果给了一个肘击,接下来的话完全没能说出口。


    "唉,这孩子也太实诚了。"方锐叹了口气,不知道在感叹着什么。


    乔一帆仍旧不明白的眨了眨眼,今天是什么节日吗?


    "一帆……"陈果这一句包含着满满的无奈。


    "算了吧,老板娘,你看看一帆都这样了,我们再藏着掖着也没意思了。"叶修摸了摸鼻子说道,啊,他好想抽烟啊。


    "好吧。"陈果看了看众人,又看了看他,皱着眉叹了口气,接着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"咳咳,一帆,祝你生日快乐。"


    "诶?!"


    "生日快乐,一帆。"


    "一帆少年,生日快乐,要加油啊。"


    "生日快乐啊,一帆,对了,今天是七号,啊,你是天秤座的吧。"


    "生日快乐,一帆。"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一句接一句的生日快乐,一张又一张熟悉的面孔,乔一帆突然感觉鼻子酸酸的,胸口闷闷的令人喘不过气来,好像被什么充满一般。但是他知道,此刻,他的胸腔里,正是充满了名为幸福的东西。


    他的希望就在这里,这里,兴欣,承载着自己,承载着一切,他会在这里实现自己的一切理想。


    "大家,谢谢!"


    尽管压抑着,但是在说出这句话后,泪水还是忍不住从眼眶中滑落。


    他曾无数次的流过眼泪,不甘,悲伤,失败后的苦楚,但是这一次,是真真正正的喜悦的眼泪,为了他身边的这些人,最棒的这些人。


    "啊,天晴了!"


    苏沐橙兴奋地指着外面喊道。


    的确,不知何时,外面层层厚重的云已经散开,星亮的阳光是那样的夺目。


    目光划过身边的这些人,然后直直的望向窗外的那寸阳光,也许比起正午的太阳,他的光量还不足够,但是仍旧凭借着自己,打破了那迷雾般的灰暗。


    灰色苍茫,一寸微光。


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


 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-井酱-|Powered by LOFTER